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第二批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启动申报 将配套调峰措施

日期:2021-12-06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大基地 风电光伏基地 储能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关于组织拟纳入国家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上报项目应配套煤电灵活性改造、水电、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调峰措施,与基地项目同步实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规模已经超过50吉瓦。

“十四五”是新能源发展的新阶段和窗口期,风电光伏互补协同发展,与储能、氢能等灵活性协同发展也将成为趋势。储能及配套设施产业量将迎来更快增长。

万里扬拟收购万里扬能源51%股份,后者核心资产为合计装机约40MW的发电侧储能电站;

杭锅股份在光热储能领域拥有多年设计研发制造经验;

中国电建在我国抽水蓄能规划设计建设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