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中腾微网成功中标菲律宾棉兰老岛光伏离网户用项目

日期:2021-12-04    来源:中腾微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离网户用项目 光伏发电

初冬时节,中腾微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菲律宾项目部联合本地企业再次收获喜悦果实,成功中标由菲律宾国家电力局(NEA)进行招标的棉兰老岛离网户用光伏项目。

菲律宾全国由七千余个大小岛屿组成,境内输配电线路成本非常高,在菲律宾的许多偏远地区,人们处于长年缺电或无电状态,电价长期居高不下。因此,菲律宾全国超过1亿的人口中,约有180万户家庭生活在无电的条件下。这些无电家庭大多数位于电网不能够通达的维萨亚群岛(Visayas)的小岛以及棉兰老岛(Mindanao)的偏远山区中。由于电力建设滞后,这些海岛大多只能依靠费用高、污染大的柴油发电维持有限的电力供应,经常出现停电事故。

自2016年开始,菲律总统宾杜特尔特开始雄心勃勃地推进“农村电气化战略”,他的目标是在总统任期内(截止到2022年)实现“全国电气化”的目标。

由于菲律宾地处赤道附近,光照资源非常丰富,非常适宜发展太阳能相关产业。这促使菲律宾当局持续推动加大对新能源电力行业投资,风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受到政策扶持。随着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降低,光伏系统的成本越来越低,政府重点鼓励采用光伏发电解决缺电问题。

此次招标的棉兰老岛离网户用光伏项目将为菲律宾南部无电地区超过三千户居民提供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完工后,中腾微网将累计为菲律宾超过25000户无电家庭带来光明,进一步帮助菲律宾加快实现“全面农村电气化(Total Rural Electrification)”目标。同时,这也将巩固中腾微网在当地太阳能离网市场的领先地位。

国际能源署(IEA)在2021年10月发布的旗舰报告《2021年世界能源展望》(WEO-World Energy Outlook 2021)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各国天然气、煤炭、电力等价格均上涨到历史最高水平。

如今,随着全球能源形势的严峻以及净零排放目标的提出,全球新能源经济正在形成,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继续快速增长,新能源经济将向着更加电气化、高效、互联和清洁的方向发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新能源产业势必会在各方利好的环境下有崭新的发展和突破。

不忘初心与使命,不懈修炼与践行,中腾微网——让清洁能源应用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