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召开退役机组改造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研讨会

日期:2021-12-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周佩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压缩空气 大唐华银

12月1日,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召开退役机组改造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研讨会。与会专家就退役机组改造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具体事项进行交流。

原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原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公司总经理、中国电机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喻新强,中能建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中能建数科集团筹备组综合组组长王井山、国家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力;华银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自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晓斌,原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宇峰;耒阳分公司领导肖重德、晏建新、黄敏、蔡世峰出席会议。

喻新强表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建设作为一项新技术,对退役机组改造及再利用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当前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趋势和需求,建设前景广阔。耒电作为30余年火电老厂拥有良好土地和设备优势、基建经验,基本具备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的客观条件。

结合耒电公司实际情况,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就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详细介绍,并希望耒电积极组织并迅速成立专班对结合建设需求对该公司地质情况、设备基础、平面布置等情况进行进一步研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陈自强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华银公司是湖南省火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随着国家政策和能源发展形势的变化,转型发展需求迫在眉睫。其中,耒电作为华银系统内30余年的火电老厂,转型发展和储能建设需求最为迫切,希望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华银公司和耒电公司的机组改造和转型发展提供宝贵意见与建议。

吴晓斌对专家们对耒电发展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对火电老厂的转型发展具有巨大的实践意义。当前华银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路线,建设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符合电力行业发展新形势和华银公司发展需求,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就项目建设事宜达成共识,积极开展储能建设前期有关工作。

肖重德就该公司生产经营、1、2号机组延寿和高质量发展、企业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介绍。晏建新就该公司往期关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介绍。

数科集团有关人员就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开发情况及旧电厂改造思路进行介绍。中能建集团、大唐集团三十余名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