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孚能科技与华友钴业达成战略合作 锁定关键原材料

日期:202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华一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孚能科技 软包电池

国内软包电池龙头孚能科技(688567)12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2日与华友钴业(603799)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自2021年12月至2025年12月31日,孚能科技计划向华友钴业采购16.15万吨三元前驱体,华友钴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孚能科技认可的原材料稳定供应,孚能科技在技术标准认可的情况下,同等条件下优先评估和采购华友钴业的三元前驱体原材料。

三元正极材料是动力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孚能科技方面介绍,此次与华友钴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可为公司未来产能扩张提供供应链保障,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获得一定成本优势,降低经营风险。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联合研发电池高能量材料,共同成立前驱体、正极材料研发实验室,其中华友钴业负责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孚能科技负责材料的评价和应用,并优先开发认证和采购华友钴业的正极材料。据悉,孚能科技与华友钴业还将加强在回收废料和废旧电池领域进行合作。

经过多年积累,孚能科技戴姆勒项目已经成功落地,2022年、2023年来自戴姆勒方面的订单分别达到10GWh、20GWh。公开资料显示,孚能科技下游客户还包括广汽、吉利集团、北汽、长城、一汽、江铃、长安、东风等国内知名整车企业。根据孚能科技规划,预计公司2025年动力电池名义总产能有望达到80-100GWh。此次通过与华友钴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有利于孚能科技建立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体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