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锚定上市!广汽埃安正式进入混改阶段 注册资本或将增至60亿

日期:2021-12-02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埃安 混改 上汽集团

经内部资产重组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将增加至60亿元,研发能力、业务及资产结构更为完整、高效和科学,有利于形成面向市场的独立经营能力,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11月29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资产重组及增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当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埃安资产重组及增资的议案》。

本次内部重组中,广汽埃安将承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简称“广汽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并通过现金增资、资产注入、现金购买及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等方式实施内部资产重组,主要包括:广汽集团以74.07亿元现金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乘用车”)以35.57亿元生产设备等实物资产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埃安以支付49.75亿元现金并承担负债的方式购买广汽研究院、广汽乘用车等主体的纯电新能源领域相关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广汽埃安将以部分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

经上述内部资产重组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将增加至60亿元,研发能力、业务及资产结构更为完整、高效和科学,有利于形成面向市场的独立经营能力,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是广汽集团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作为广汽集团纯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广汽埃安拥有领先的智能生态标杆工厂,目前已推出AION S、AION LX、AION V、AION Y等多款纯电新能源汽车产品;自2019年4月推出首款车型AION S以来,汽车销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10月销量分别达42,003辆、60,033辆、90,826辆。

据介绍,自今年8月30日,广汽集团宣布埃安混改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此次实施内部资产重组,广汽集团实现了对纯电新能源汽车业务更深度地整合与聚焦。同时,使广汽埃安拥有更为完整、高效和科学的研发能力、业务及资产结构,实现了“研产销”一体化。此次内部资产重组,也标志着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前期基础工作的完成,正式进入混改阶段。

广汽集团表示,后续,广汽埃安将进一步推进员工持股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将在2022年全面完成混改并择机上市。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今年上市公司分拆新能源汽车业务上市的不止广汽集团一家。

11月25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为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布局新兴业务,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上汽集团表示,将捷氢科技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的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上市进一步加大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核心技术的投入,实现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今年5月,长安汽车还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阿维塔科技”)。同时,公司宣布,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11月5日,阿维塔科技正式宣布完成首轮战略融资24.2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