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永太科技表示已经对介入锂电材料做了技术准备

日期:2021-12-02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太科技 电解液 氟化工

2021年12月1日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鼎萨投资、盈峰资产、富荣基金、银河基金、东海基金、南方基金、华泰证券自营、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瑞信资产、招商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方正资管、中再资产、君辰投资、前海人寿、富安达基金、友邦保险、安信基金、天岸马投资、华美投资、深圳市哲灵投资、千合资本、永赢基金、国海基金、大宇资本、华银天夏基金、珠江投资、中海基金、横琴人寿、太平基金、鑫元基金、汇利资产、上投摩根基金、德邦资管、东方证券自营、同泰基金、泰旸资产、弦高资产、合丰资本、鸿道投资、天弘基金、九泰基金、亚太财险、长城财富、华夏久盈、西部利得、东方马拉松、香港京华山一国际于2021年11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根据公告,公司将会在未来2年较多产能投产,是否有提前锁定下游买家,防止产能过剩和价格下跌风险?

答:公司在锂电材料板块的订单是由长单和散单组合构成的。长单方面,为应对该类产品未来可能存在的价格波动风险,公司已与部分下游客户签订了协议,提前锁定下游买家。散单方面,目前锂电材料类产品市场供需状况紧张,为满足下游生产需要,公司将会有选择性地支持部分优质客户群的采购需求,订单以均衡分配为主,尽可能保障各家供应,持续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问:未来半固态和固态电池对电解液这个行业是否有冲击?

答:固态和半固态电池商业化尚需一定时间,电解液行业在中长期还是属于主流的行业。我们除了在电解液材料方面的研发,也和下游客户保持密切的合作,了解其最新的产品需求或技术迭代要求。

问:公司扩建的25000吨VC的投产节奏如何,产能爬坡需要多久?

答:公司预计2022年一季度提前投产5000吨/年的产能,剩余产能按原计划于2022年底前投产,一般产能爬坡需要2-3个月。由于该项目为扩产项目,具有相对成熟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其产能释放速度相对较快。

问:目前行业内有多家扩建VC项目,这类项目一般是否需要拿到能评指标?能评方面一般通过哪些指标去评估?

答:化工行业类项目一般都需要拿到安评、环评、能评等相关批复后方可开始施工建设。能评方面主要侧重项目能源消耗和能效水平评估,包括能源消费量、能源消费结构、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的分析评估。

问:公司除了和宁德时代合作之外,还有和其他客户合作吗,订单分配如何?

答:目前公司与下游主要厂商均有合作,为满足下游生产需要,公司将会有选择性地支持部分优质客户群的采购需求,订单以均衡分配为主。

问:针对于储能电池材料方面,公司有相关技术储备吗?

答:公司长期从事于氟化工的精细化学品生产,构筑了完善、领先、高效的研发体系,在持续创新的研发理念下,公司已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有储能电池材料相关的技术储备。

永太科技主营业务:事氟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永太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73亿元,同比上升32.25%;归母净利润3.75亿元,同比上升65.25%;扣非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上升200.7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97亿元,同比上升46.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上升1637.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上升779.35%;负债率57.47%,投资收益5019.73万元,财务费用9422.4万元,毛利率34.5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2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12.8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永太科技(00232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