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陕西柞水着力推进曹坪抽水蓄能项目建设

日期:2021-12-01    来源:柞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储能网

2021
12/0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储能电站 水电开发

陕西省柞水县曹坪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也是转型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0亩(不含上下库区),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陕西分公司出资73.38亿元,建设8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一座,计划2022年开工,2026年建成。目前,项目前期进展顺利。

成立专班,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县政协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发改局、资源局等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县发改局、林业局、公安局、资源局、住建局等9个部门包抓项目责任人和联络人,全面加强部门与企业沟通对接,合力推动项目建设。

强化对接,统筹推进。自项目确定以来,市委包抓领导、县委主要领导专门赴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考察调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县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赴省上相关部门专题进行对接,及时掌握项目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期,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县政府已与国电投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国电投公司已在柞水注册成立了柞水国电投发电有限公司,并向柞水县缴纳履约保证金8000万元。同时,柞水国电投发电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预可研、可研勘察设计技术服务合同,西勘院正在组织专家对大坝选址做初步方案。

加快“前期”,推动落地。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县政府与国电投、西勘院三方签订了《柞水县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目前,项目的地形测量现场工作基本完成,枢纽布置方案初步确定,项目勘测任务书和设计计划书已完成,已进入现场地勘工作,正在办理地勘前的林地、用地申报,开展地形图绘制、水工建筑物布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