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山西平顺与中国电建北方公司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11-30    来源:平顺电视台

国际储能网

2021
11/3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11月26—27日,中国电建到山西省平顺县考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并与我县签订合作 框架协议。中国电建北方区域总部总经理、北方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戎建国,中国电建北方区域总部、北方投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西总部总经理葛建军,县委书记连树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段开松,政府副县长段彦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引领者。抽水蓄能电站是通过把低处的水抽到高处来蓄集能量,待电力系统需要时再发电的水电站。它把电网负荷低谷时多余的电能转化为水的势能储存起来,在负荷高峰时将水的势能转化为电能,实现了电能的有效存储,并将电能在时间上重新分配,有效调节了电力系统生产、供应、使用之间的动态平衡。

在平顺,戎建国一行先后深入北耽车乡大条沟,阳高乡岗圪道、大灰凹,虹梯关乡西北沟等四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抽水蓄能电站进行现场查勘选址。初步拟定该抽水蓄能项目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估算投资为80亿元。同时双方约定将同步推进风光电多能互补以及相关装备制造项目的合作。

戎建国对平顺县委、县政府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双方合作前景规划。他说,平顺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明显,是个有初心有使命、有奉献有精神的地方,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他表示,双方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合作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意义重大,是一个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老区乡村振兴,双方合作共赢的绿色战略项目,将有力推进平顺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要通力合作,成立专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进项目规划实施,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共同协商解决项目规划和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规划立项落地工作。

连树斌对戎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电建集团到平顺县投资兴建抽水蓄能电站,支持平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平顺县将为项目建设出台最优惠的政策,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中国电建发挥技术、资本、人才等优势,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入规落地、早日建设投产,把项目建设成为业界一流的精品工程。同时也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持续展开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在平顺大地上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建北京院副总工李冰还就抽水蓄能电站工作原理、发展现状、发展要求和平顺发展前景作了详细讲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