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日期:2021-11-30    来源:松阳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1
11/30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三峡建工 中国电建

11月29日上午,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浙江省松阳县召开,标志着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三峡建工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等单位领导、专家,县领导莫靓、梁海刚、黄德慧出席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中国三峡建工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围绕项目前期、报告审查等内容作了发言。

县委书记莫靓在会议开幕致辞中指出,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松阳历史上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性项目,更是关乎当下、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性、基础性和民生性项目。松阳对于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的目标始终不变、决心非常坚定。松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该项目作为“一号工程”,以最大努力高质量推进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等相关工作,主动谋划并全力加快公路、电力、通信等专项改复建工程,配合业主单位按时完成各专题、专项报批等项目前期工作,携手争取项目早核准、早动工、早投产。莫靓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多献指导良策,使报告研究更深入、项目设计更科学。

开幕式后,设计单位代表汇报了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据悉,松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我县玉岩镇、竹源乡境内,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初选电站装机容量1200兆瓦,总投资约82亿元。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单位各领域专家将围绕工程规划、施工、环保、造价等专业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形成会议审议审查意见。

此外,11月28日,与会人员还前往玉岩镇何山头村、竹源乡周岭根村等地,开展了项目选址现场查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