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三季度风光储能营收大增1.5倍,全年净利暴增550%,获国家级专利

日期:2021-11-30    来源:前沿科技流

国际储能网

2021
11/30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北京科锐 新力金融

①锂电+新能源车+燃料电池+光伏+钠离子电池+BIPV!这家公司前三季度储能营收大增1.5倍,产品用于风光储能,机构预估全年净利暴增550%,获国家级专利认可;②风电+储能+光伏+氢能+HJT电池!这家公司产品适用于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和风光储充微网等应用,中标近上亿国网电力项目。

鹏辉能源:获得1项发明专利证书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鹏辉能源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分别为电池包压差原因分析方法、装置和计算机设备;电池模组、储能系统、模组端板及电池模组、电池注液装置及电池注液设备。

点评:公开资料显示,鹏辉能源是国内领先的规模化生产锂铁电池产品的企业,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锂离子、镍氢等二次充电电池,锂铁等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风光储能及家庭储能电池系统等解决方案,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鹏辉能源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储能产品可以运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另外,公司生产光伏配套储能电池。

鹏辉能源此前还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有氢燃料电池技术储备,比如具有高耐久性、高一致性的低铂合金催化剂方面的技术。另外,公司在持续研发优化钠离子电池性能指标。

鹏辉能源半年报披露,在储能电池业务方面,包括通信基站储能、家用储能、电力光伏储能等市场在进一步扩大中。

西部证券杨敬梅在11月4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鹏辉能源储能业务前三季度营收10.54亿,同比+145%。公司动力电池主要客户包括:上通五、五菱工业、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今年公司储能业务的亮点是家庭储能和便携式储能。

平安证券朱栋等人在10月28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储能已成为鹏辉能源快速增长极:作为深耕锂电二十载的老兵,公司积极布局新市场。根据盈利预测与估值测算,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49.5%。

北京科锐:中标约7861万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项目

北京科锐公告,根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21年配网高效节能变压器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标人名单”,公司为10kV硅钢片变压器-二级能耗(包14)、10kV配电变台成套化设备(包01)中标人,本次公司中标预估金额为7860.55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60%。

点评: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科锐是国内领先的配电设备制造商及智慧能源服务商。公司从事配电设备研发与制造、电力物业服务、分布式光伏、能源综合利用及配售电业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平旦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展储能业务的科技企业。目前其储能技术包括储能EMS系统、储能BMS系统、储能集装箱集成、储能电池柜集成、储能电站集成技术等,应用场景包括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家庭储能、工厂储能、风光储充微网、氢电耦合微网、多能互补微网等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应用。

另外,公司下属子公司积极利用现有的综合能源管理技术优势,深入探索氢电双向转换设备的集成与协调控制技术,打造“源网荷储氢一体化”的新型综合能源系统。系统将柔性直流配电网络,新能源制氢系统,氢能储存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加氢系统等多个子系统有效的结合起来。

北京科锐半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建设的空港科锐园区智慧能源管理示范工程项目是以分布式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地源热泵、水蓄能、电池储能、充电桩(棚)为主的“源、网、荷、储/蓄、充”微能源网及水、电、燃气、冷/暖综合能源管控系统。

北京科锐在互动易上回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普乐新能源(蚌埠)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HJT太阳能电池制造装备技术”项目于2016年11月已通过验收。

新力金融:置入比克动力75.62%股权

新力金融公告,拟将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和融资租赁等类金融业务的公司股权置出上市公司,并置入比克动力75.623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比克动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股票11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点评:公告披露,比克动力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获得锂离子电池相关的产品线、客户群及技术人才,切入国内锂离子电池行业。

比克动力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消费类产品、新能源汽车及后备储能等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