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通信储能市场规模超千亿,头部企业持续发力储能电池

日期:2021-11-29    来源:新型储能创新者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储能市场 磷酸铁锂蓄电池

11月22日,中国铁塔公示2021年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此次中标候选人一共8家,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中天科技,第二到第八中标候选人分别为双登集团、南都电源、拓邦股份、联动天翼、力朗电池、智泰新能源、海四达。据中国铁塔之前的公告,本次项目包括12种规格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组,预估量为2.0GWh。

5G基站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储能电池需求大幅提升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2020年全年新增5G基站约58万个,累计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随着5G宏碁站数的增加,对应的储能需求也将大幅增长。

分析认为,根据以往4G推广应用周期来看,推测2021-2023年将是5G基站建设高峰期,而2021年5G基站用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就有望达到10GWh。

根据相关数据测算,中国至少仍有1438万个基站需要被新建或改造,以单站能耗2700W、应急4h计算,5G基站储能市场未来将提供155GWh的磷酸铁锂电池需求空间,相对应的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

头部企业加紧布局通信基站储能市场

今年2月份,中国电信与中国铁塔备电用2.09GWh磷酸铁锂电池产品联合集中招标结果公布,联动天翼、南都电源、中天科技、双登集团、亿鹏能源、锂动电源、拓邦股份和理士新能源八家企业中标;7月13日,中国移动公示2021年至2022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2.95GWh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力朗电池、双登集团、南都电源、鹏辉能源、联动天翼、亿纬锂能、拓邦股份、中天科技、海四达、佳贝思这10家企业中标。

从中标企业来看,双登集团、南都电源、中天科技等企业的身影频繁出现,他们在通信储能市场的竞争优势明显,已成长为该领域的头部企业。

据悉,双登集团2020年拿下中国铁塔40%的磷酸铁锂招标项目份额、中国移动14.5%的份额。 南都电源稳居国内通信后备电池市场前三名,公司的“智慧储能”业务已遍布全球31个国家,供应商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三大运营商、法国电力EDF等国际大企业,公司通信后备用磷酸铁锂电池在全球累计销售2GWh以上。 中天科技成立全资子公司中天储能2020年公司在中国移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采购中或18.85%中标份额,据第一位,2021年又连续中标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以及中国移动的磷酸铁锂电池采购项目。

除上述中标的企业外,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瑞浦能源、欣旺达、鹏辉能源、哈光宇、佳贝思等企业都在持续发力储能电池供应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