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11月25日】

日期:2021-11-26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设备 锂电池 储能系统

法规政策

1、四部门:鼓励公共机构建设连接储能设备和充放电设施的微网系统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共同印发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建设连接光伏发电、储能设备和充放电设施的微网系统,实现高效消纳利用。

通知要求,因地制宜持续提升新增及更新公务用车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提升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内部停车场要配建与使用规模相适应、运行需求相匹配的充(换)电设施设备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鼓励内部充(换)电设施设备向社会公众开放。

行业要闻

1、青海省首个共享储能技术实验室成立

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签订了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青海)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意味着青海拥有了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青海)实验室的落地,是培养储能技术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2、河北3GW风光大基地项目公示!大唐、三峡、国能投各分获1GW

11月23日,河北省发改委公示纳入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3、阿特斯阳光电力携手宁德时代 推动可再生能源+储能电力系统构建

11月23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共同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引领,在储能系统锂电池模组供应、储能项目运维服务、新能源技术等方面展开。

4、100亿!东风、一汽、三峡等共建电池管理科技公司

11月20日,东风公司与中国一汽、中国三峡集团、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共同组建电池管理科技公司。四方将共同出资8亿元,合作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该公司将通过持有和运营换电车辆电池资产,探索换电运营新模式,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产业价值规模化管理。

项目信息

1、招标 | 大唐将建200MW/800MWh网侧共享储能

11月23日,大唐宁夏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发布大唐中宁压缩空气网侧共享储能地质勘察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建设规模为200MW/800MWh网侧共享储能项目,其中包含100MW/40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和100MW/400MWh压缩空气储能。

2、招标 | 30MW/60MWh!乌兰察布电网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EPC招标

近日,景泰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发布乌兰察布关键节点电网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EPC招标公告,公告中显示建设30MW/60MWh储能电站,投资金额3000万,且要求投标人具备5年(2016年至今)至少具有两个以上与本项目规模类似的储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业绩。

3、招标 | 吉隆县高原高寒宽温镍氢储能系统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日喀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1年12月13日 10点0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项目编号:FJAH-RKZZB-2021-030,最高限价2958万元。

4、鹏辉能源:拟60亿投建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

鹏辉能源早间公告,公司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约60亿元,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约8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5、甘肃瓜州县签约储能全产业链项目

11月23日,甘肃酒泉市瓜州县与寰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储能全产业链项目。本次签约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全钒液流电堆生产及其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等。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

企业动态

1、拟收购万里扬能源公司51%股份 万里扬进军储能产业

经营汽车变速器业务的万里扬11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计51%的股份。收购完成后,万里扬能源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万里扬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开拓储能电站、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业务,进一步拓宽产业布局。

2、华为数字能源与京东云强强联合,重磅发布创新解决方案

2021年11月24日,在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京东云共同推出联合创新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间接蒸发冷却解决方案、一体化供电方案SST,共建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数据中心。

3、水发燃气:拟参设新公司开展储能设备研发、制造等业务

水发燃气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科派思、广东斯坦福共同投资设立杭州水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用于开展储能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护和服务业务。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水发燃气认缴出资额400万元,出资比例40%。

4、雅博科技与中电建河南院签约!

11月23日,山东雅博科技表示近日已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集中式电站不低于100万千瓦,投资建设不少于200MW分布式能源及配套储能等项目,争取2022年内落实储能规模不低于30MWh,合作探索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争取建设1个光优制氢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