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甘肃瓜州县签约储能全产业链项目 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

日期:2021-11-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鲁怀虎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全产业链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11月23日,甘肃酒泉市瓜州县与寰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储能全产业链项目。

据悉,本次签约的寰泰储能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6亿元,新建全钒液流电堆生产及其储能系统集成项目;二期项目投资4亿元,新建全钒液电解液、电极等关键材料生产项目。项目计划2022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整体占地约200亩,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1.2亿元。

今年以来,瓜州县紧盯“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依托新能源资源禀赋优异,网架结构完善等优势,超前谋划布局储能全产业链项目落地,高标准规划打造柳沟绿电零碳产业园,为承接储能全产业链落地提供了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瓜州县已先后与宁夏中光电、寰泰能源、广东东方盛世等企业签订储能电池生产项目合作协议,建成中能智慧60MW/240MWh磷酸铁锂储能电站1座,即将新建上海电气(4.880, -0.14, -2.79%)500MW/1000MWh储能电站1座,已完成备案正在办理电网接入手续的电站3座。

寰泰储能全产业链项目的落地,将为新能源电力高比例外送提供解决方案,也为瓜州县打造新的百亿级产业项目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