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11月24日】

日期:2021-11-2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斯拉 恩捷股份

法规政策

1、新变革!国家电网印发《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试行)》

11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正式印发《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试行)》。这是我国首个覆盖所有省间范围、所有电源类型的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有利于加大新能源跨省跨区的大范围消纳,也是我国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该规则指出,所有发电类型和企业都可以参与省间电力现货交易,鼓励有绿色电力需求的用户与新能源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行业要闻

1、特斯拉已积压超120万Cybertruck订单  依然无生产计划

在2019年,特斯拉正式公布了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凭借着全球独一无二的外观设计,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追捧,无数人支付了1000元订金希望早日提车。根据最新统计显示,特斯拉积压了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超过800亿美元,但目前还没有生产计划。

2、国轩高科半固态电池正式配套长城汽车!300Wh/kg电池装车!

11月23日,国轩高科公告,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长城汽车零部件公司于近日签署协议,拿下10GWh订单。就在11月20日,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宣布,“国轩高科为国内高端纯电动配套半固态电池实现超1000km的续航里程,比其第一代车型提高了一倍。”也就是说国轩高科半固态电池正式配套。

3、科陆电子2千万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11月23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称,为发展储能业务,公司与其他合伙人发起设立了“深能上银二号(嘉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拟募集资金规模为人民币2,600万元,其中公司拟认缴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980万元,占该基金总规模的比例不超过76.15%。

项目信息

1、招标 | 许继电力新河县12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用储能系统招标

11月23日许继集团发布新河县12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用储能系统招标公告。公告中提出要求投标人自2019年1月1日至应答截止日,应具有新能源储能业绩或储能系统集成业绩,累计合同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且应具有国家认定的资质机构颁发的IS09000系统认证证书或等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山西临汾烯谷能源动力电池投产

11月22日,临汾经济开发区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此项目为省级重点工程,由临汾烯谷能源有限公司投建,规划投资22.75亿元,建设年产50亿瓦时高能量高安全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

3、15亿元!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拟落地温州瓯江口

11月19日,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就大力推进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落地事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拟投资15亿元,计划用地60-100亩。巴特瑞科技正打造电池银行+电池回收工厂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构建电池金融服务及回收利用生态链,提高资源利用水平。

企业动态

1、隔膜面临涨价 恩捷股份斥资大扩产

11月22日晚间,恩捷股份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1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新增锂电池隔膜项目、铝塑膜项目等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98亿元用于扩产,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成后,将累计新增32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年产能、2.8亿平方米铝塑膜年产能以及2亿平方米涂覆膜年产能。

2、三峡电能与杭锅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9日,杭锅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三峡电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余热回收利用、生物天然气等综合能源领域,以及绿色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并在同日举行的“能源是制造出来的—2021零碳工厂”峰会上完全签约。

3、易成新能再度“出手”负极材料

11月22日,易成新能发布公告,拟设立两家负极材料公司,分别为平顶山天厚新材料有限公司、禹州市天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公告显示,这两家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均为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及新材料技术研发与推广服务。

4、孚能科技再获定点

11月23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已成为成都大运汽车S191、M171、C201、S201项目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供应周期为5年,将于明年开始供货。

5、长城汽车欧洲总部成立 蜂巢能源拟在欧洲建电池厂

11月18日,长城汽车式在慕尼黑开设德国子公司并设立欧洲总部,作为开拓欧洲大陆市场的中心。此前,长城旗下蜂巢能源已正式选定德国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共两个工厂。

国际头条

1、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ESS公司已筹集2.46亿美元现金

据外媒报道,铁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ESS公司表示,已经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将该公司的股票和认股权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筹集了2.46亿美元现金。该公司于今年10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2、Intersect Power融资166亿建设光储项目

据外媒报道,11月22日,美国大型可再生能源开发商Intersect Power获得26亿美元(约166亿人民币)的融资,该融资涉及八项单独的交易,涵盖了六个项目的建设融资、税收股权、土地融资和投资组合的定期债务,其中包括2.2GWdc的后期太阳能和1.4GWh的能源储存,将用于加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太阳能和储能项目组合的建设和运营。

3、SunPower推出虚拟发电厂储能解决方案

美国能源开发商SunPower公司日前推出Connected Solutions虚拟发电厂(VPP),使其在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和康涅狄格州部署的Sun Vault电池储能系统的客户能够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获得每年数百美元收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