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青海省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成立

日期:2021-11-24    来源:环球看资讯  作者:安娜

国际储能网

2021
11/2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清洁能源 储能设施

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签订了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青海)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意味着青海拥有了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

青海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可再生能源基地,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我省积极引导电源合理布局,有序推进省内太阳能发电、风电等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同时,新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运行问题应运而生。储能技术是保障新能源大规模直流外送的重要技术支撑,结合青海储能产业发展政策背景和青海电网的现实情况,在电网中布置大规模储能系统,不仅可在电网调峰、调频中发挥巨大作用,助力新能源消纳,还可以通过功率快速调节能力为电网提供安全支撑。共享(青海)实验室的成立,是青海储能技术发展的机遇,能够推动“双碳”目标下青海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支撑青海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共享(青海)实验室成立后,国网青海能研院将以此为纽带,与中国电科院形成储能技术攻关团队,共同在技术研究、成果推广、标准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优势,制定规模化储能应用的青海方案,为青海储能发展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同时积极拓展探索青海储能市场,推动青海储能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共享(青海)实验室的落地,是培养储能技术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是国网青海能研院与中国电科院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加强科研交流的又一次实践,对青海储能技术发展及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