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力神电池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无锡

日期:2021-11-19    来源:锂电观察家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神电池 新能源 动力电池

力神电池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无锡锡山区,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产能。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突破明显提速,动力电池行业冲刺TWh时代,这家老牌动力电池企业再次扬帆起航。

11月16日,力神电池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无锡锡山区。

该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产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2年开工,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

据悉,力神电池无锡项目以三元方形电池为主,主要面向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后期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其它品类的电池产品。

力神电池新能源业务涵盖消费类(3C数码、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等)和动力类(动力+储能)两大板块,电池产品包括方形、圆柱和软包,实现全品类技术覆盖。

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带动动力电池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新能源乘用车成为动力电池企业争夺的主战场,产能不足成为了电池企业市场进一步增长的瓶颈。

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叠加市场竞争加剧,动力电池企业产能扩张需求急迫。

当前,力神电池现有动力产能无法满足其新能源乘用车客户的市场需求。无锡基地投产之后,力神面向乘用车市场的产能规模和交付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力神电池还将进一步扩充其天津、青岛、苏州等基地的电池产能,规划到2025年动力总产能达100GWh。

2020年11月,中国诚通与中国电科完成力神电池股权转让,中国诚通成为力神电池的大股东。正式入主力神电池之后,中国诚通将利用其旗下产业基金和产业资源,为力神新能源业务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整体来看,力神电池将采取市场多元化策略,在消费类和动力以及储能市场齐头并进,并针对性的开发出应用于不同市场的电池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消费类市场,力神电池开发了一系列应用电动工具和智能家居领域的高功率圆柱电池,多款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在电动两轮车领域,力神电池已经为美团、哈啰等企业批量供货。

在动力市场,力神电池也针对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重卡以及储能等领域开发了不同的电池产品并进行相应部署。

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力神一方面积极扩产以满足国内乘用车客户的市场需求,并通过材料体系优化和系统结构创新开发更具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品;另一方面也在加快国际市场开拓,目前已经获得了戴姆勒等国际主机厂的电池项目定点。

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力神开发了两款标准化电芯产品,并与几家头部物流车企业达成合作,目前产品供不应求。

在重卡换电领域,力神也开发了标准电芯产品,目前已经做好了商业化准备,将在重卡换电市场发力。

在储能领域,力神电池在5G基站备电、电网侧、家庭储能等市场全面铺开,开发专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产品,并在未来产能规划中向储能电池倾斜。

整体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将驶入新周期,动力电池市场竞争进入新阶段,动力电池企业需要在产能扩充、供应链优化、技术迭代、全球化战略和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更高层次的产业布局。

在中国诚通的支持下,力神电池将加速驶向动力电池深蓝大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