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杭锅股份拟投建崇贤智慧储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1-11-17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7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杭锅股份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杭锅股份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储能”模式 拟投建崇贤智慧储能电站项目

杭锅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杭锅能投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西子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西子智慧能源拟投资建设杭锅集团崇贤厂区智慧储能电站项目,该储能示范项目选用全钒液流电池,建设规模为 1000kW/4000kWh。

公告显示,该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实际总投资约1570万元,拟采取30%自有资金+70%银行贷款模式,计划2022年1月开建,2022年3月底建成投产。该储能示范项目主要由储能预制仓系统、储能逆变系统、升压变压器箱、10kV 高压配电柜、辅助系统等组成。系统在低谷时段充电,高峰或尖峰时段放电,以满足部分厂用电。

杭锅股份介绍称,公司崇贤厂区工业厂房屋顶此前已铺设规模为4MW分布式光伏面板发电上网。该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采用安全性较高的全钒液流电池系统进行储电,在充电时作为负荷,在需要的时候自动切换到放电模式作为电源提供电能。该储能系统充分利用分时电价,采用谷充峰放的方式运行,还可以消纳过剩的光伏电量,保持电厂用电需求稳定,满足电网AGC调控要求的响应速度,为电网提供辅助调峰调频服务。此外对于江浙地区峰谷负荷差在逐步增大,同时工业对用电的负荷要求高,本项目采用的储能调峰调频、综合功能模式具有良好的示范价值。

杭锅股份表示,公司始终贯彻节能减排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清洁能源低碳安全高效利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节能环保设备和能源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储能”模式,本次投资以电化学储能为依托,建设用户侧液流电池储能示范试点,实现多种能源的协同转化与集成调配,充分发挥储能在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电网安全等方面的作用。该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投运后预计减少崇贤厂区每年用电成本约200万。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液流电池储能市场工程示范,为储能市场拓展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