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官塘储能电站圆满完成首次调峰任务

日期:2021-11-17    来源:英大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11月12日凌晨1点,伴随着官塘储能电站逐步升高的充电功率曲线,官塘储能电站首次进入了调峰运行模式。本次共累计充电2小时,充入电量约2.16万千瓦时,于12日凌晨3点圆满完成了调峰运行计划,安全实现第一次调峰模式下完整的充放电循环。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官塘储能电站位于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建设规模为1.512万千瓦/2.64万千瓦时,具备毫秒级响应能力,在电网失电瞬间时,可满足约2.5万户居民家庭的应急用电。该电站技术领先,旨在服务江苏电网的调峰、调频需求,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经济运行。

在江苏省多地面临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下,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在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相关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多次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积极与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沟通充放电计划,指导运维人员顺利完成首次调峰运行计划出力曲线申报,全力保障电站安全稳定进入调峰运行模式。

本次调峰任务的圆满完成是对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攻坚战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储能电站在电网调峰及应急保障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储能电站在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加强官塘储能电站的设备巡检频次,开展反事故演练及应急演练,全力以赴保电站安全、保电力供应,为提升当地电网供电可靠性贡献最大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