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鹏辉能源获28家机构调研:今年以来公司的储能业务非常理想

日期:2021-11-16    来源:同花顺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储能业务 储能集成

鹏辉能源11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1月11日接受2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1年三季报主要业务情况简要介绍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6亿元,同比增长57.37%,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6.53%,扣非后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5.10%。在细分业务领域层面,消费数码和轻型动力电池业务收入稳定增长,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都实现了翻倍的增长,发展势头强劲,更有多家客户在稳步跟进开拓的过程中。

二、主要交流情况如下:

问:公司今年的储能业务情况如何?

答:今年以来,公司的储能业务非常理想,营收占比大幅提升,达到了28%,收入增长超预期;储能业务的收入结构也实现了向毛利率高业务方向倾斜的转型。公司承接了大量需求主要在海外的家庭储能和便携式储能订单,这部分大约占到储能业务总收入的一半;

公司还拿下了国内光伏电力储能大客户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等企业的诸多大型储能项目订单;公司还中标了中国移动通讯基站储能电池项目。目前储能电池的相关产线正满产赶交期,后续的扩产的产线也在加紧安装调试中。

问:公司的家储业务是toB端还是toC端?是怎样的业务模式?怎么看待家庭储能和便携式储能电池的热销?预计能有怎样的增长?

答:公司的家储业务是toB端,主要出货给地区经销商和集成商。家庭储能和便携式储能的需求主要在海外,我们认为家庭储能和便携式储能电池的热销态势有望成为常态,公司储能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需求强劲的支撑点主要是海外电价高以及光伏建设普及率高。

问:今年的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情况如何?和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今年三季度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收入同比翻倍的原因有去年基数较低以及今年相关产线满产交货。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保持紧密合作,配套了多款车型,随着公司后续产能的扩张和订单交付能力的提升,双方的紧密友好合作将会延续。

问:公司为TTI配套的电动工具电池产品出货情况?

答:公司和TTI的合作正常开展中,河南基地有一条专线为TTI生产供货,目前在准备更多产线为TTI及其他高端工具客户供货。

问:如何理解公司研发费用的上涨的情况?

答:研发费用的上升主要原因为研发项目增加导致的相应设备、人员等方面支出增加,研发需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

问:公司产品涨价的情况如何?会对毛利率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公司电池涨价是从四季度开始全面实行的,据目前的商谈成果,大部分客户都非常理解电池企业面临原材料高价的压力,对产品调价表示理解接受的态度,调价之后公司的毛利率情况还要看四季度原材料涨价情况而定。

问:公司新的产能建设情况如何?

答:公司今年第四季度预计新建设投产的产能约6GWh,其中方形铝壳电池5GWh,大圆柱电池1Gwh;目前还在做明年产能扩建计划。

问:钠离子电池走钒钠技术路线,会担心原材料供应的问题吗?量产的情况进展如何?

答:公司的钠离子电池除了磷酸钒钠正极技术路线,还有在研发另一种正极材料的技术路线。公司近期在积极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洽谈合作事宜(目前钠离子产业链还未成熟,材料供应商比较少),为大规模量产计划做准备。

问:怎么解读公司最近的收购动作?

答: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在巨潮网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及相关公告,购买标的公司是前期已实现控股的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对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强对标的公司的控制力,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在高倍率比功率型锂离子电池细分领域的资源,标的公司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将进一步增加,增强公司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池生产厂家之一,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锂离子、镍氢等二次充电电池,锂铁、锂锰、锂亚硫酰氯等一次电池,同时还生产充电器、手电筒等电池相关产品,是中国品种齐全的电池制造商。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实达以其性能、质量俱佳的高倍率锂离子电池,成为汽车应急启动电池行业的头部企业。报告期内,佛山实达汽车应急启动电池业务稳定,行业地位稳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