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和恩捷股份锁定五年锂电池隔离膜供货

日期:2021-11-12    来源:电车汇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恩捷股份 锂电池隔离膜

11月10日,恩捷股份公告称,将与宁德时代开展合作,双方约定于中国境内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平台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干法隔离膜及湿法隔离膜项目。

根据协议,新公司的总投资额为80亿元,注册资本为15亿元。恩捷股份先出资7.65亿元设立平台公司,在满足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后,宁德时代对平台公司增资7.35亿元。

增资完成后,恩捷股份持有平台公司51%股权,宁德时代持有平台公司49%股权。

新平台公司的注册地为浙江省宁波市梅山保税港区,最终名称尚未确定,初步规划干法隔离膜及湿法隔离膜产能16亿平/年。

此外,新平台公司成立后,将与江西恩博合资设立干法隔离膜项目公司,规划产能为20亿平/年。

恩捷股份认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强整体实力。

宁德时代将对新公司的隔膜产品享有优先采购权。公告显示,恩捷股份将确保平台公司及其投资的项目公司,按照采购订单约定优先保障向宁德时代供应。

除了上述项目合作,宁德时代还借机敲定了恩捷股份未来五年的隔膜供应。

根据协议,同等商务条件的情况下,未来五年恩捷股份在全球供货的全资子公司的湿法隔离膜产品,将向宁德时代优先供应;同时,宁德时代优先对该等公司的出货进行采购。具体定价以双方签署的采购协议为准。

恩捷股份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的增长以及储能市场的快速兴起,新能源市场对锂电池隔离膜的需求量将迅速扩大,市场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