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河南三门峡智慧能源储能工厂项目签约

日期:2021-11-12    来源:豫见三门峡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工厂 铅酸电池 储能技术

11月9日下午,河南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上海龙投威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乐驾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在三门峡天鹅湖国际酒店成功签约。区党工委书记胡志权出席并致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刚与龙投威盛董事长刘纪振,乐驾科技总经理潘多昭现场签约;龙投威盛副总裁张坤、技术总监黄鑫,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市发展改革委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副主任魏斌,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区在家班子成员,以及区直各单位、“两镇一办”等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上海龙投威盛董事长刘纪振详细介绍了“三门峡智慧能源储能工厂”项目:三门峡储能工厂是继江苏南通、广东东莞两个储能工厂之后,中国内地首个2.0版本的智慧储能工厂,工厂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和长寿命循环铅酸电池储能技术的研发生产,是龙投威盛能源版图上最重要的战略布局。该项目将紧紧围绕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三门峡为中心,开拓陕西、山西两地市场,并以“储能+”为发展战略,为三省的电源侧、电网侧、工商业用户侧,提供储能系统和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胡志权在致辞中对刘纪振董事长和潘多昭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三门峡智慧能源储能工厂项目的落地,对示范区(高新区)乃至全市绿色发展转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示范区(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良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服务环境和人文环境,助推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全市精品项目和标杆项目,为“扮靓崤函故地、建强产业新城”、助推我市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稍后的签约仪式中,市科技局与龙投威盛、乐驾科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示范区管委会与龙投威盛、乐驾科技共同签署了“三门峡智慧能源储能工厂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三门峡智慧能源储能工厂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500MWh电化学储能系统和智慧新能源微电网技术的测试平台,以“储能+”为发展战略,为光伏电站、风力发电站、分布式光伏、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提供储能系统和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2022年建成投产,预计年营业收入7亿元;二期建设2.5GWh电化学储能,2024年建成投产,预计年营业收入34亿元。

座谈会上,胡志权与刘纪振就项目建设与未来发展又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纪振表示,企业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结合三门峡本地实际,尽快拟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积极与宝武铝业、天鹅电力等当地企业对接,通力合作,共同加快推进三门峡清能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园区建设。示范区(高新区)相关部门将成立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在项目审批、用地、用工、融资、政策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为项目建设全过程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