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BP、比尔·盖茨投资公司领衔!长时储能获青睐

日期:2021-11-11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1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时储能 储能技术 BP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谈判上,参会者宣布成立长时储能理事会(LDES),这是反映了这些技术在全球能源系统脱碳中的作用,一个由首席执行官领导的新组织,它的25个创始成员包括能源技术组织、终端用户和投资者组织。

组织中的长时储能公司包括机械、电化学、化学和热技术公司,以及储能公司。其中影响力巨大的投资集团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脱颖而出,由英国石油(BP)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合作运营。成员还包括主要设备制造商,如Alfa Laval、贝克休斯和西门子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商Greenko、工业终端用户NEOM、里约热内卢Tinto和公用事业公司纽约电力局。

理事会表示,其使命是“零碳取代化石燃料,解决能源不平衡。” 其目标是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部署85TWh - 140TWh的长时储能,使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减少电力部门的排放10-15%,每年减少2.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投资可能在1.5万亿美元到3万亿美元之间。

化石燃料能源(主要是天然气)正被用来解决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多变性导致的供电短缺问题。虽然锂电池是解决这一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但理事会指出,对于超过8小时的储能时长来说,“先进的电池技术太昂贵了”。

太瓦时长时装机容量目标约为目前锂离子电池储能能力的4至7倍。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投资大约是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的5至11倍。

理事会将于11月23日发布第一份年度报告,概述在实现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对长时储能的需求。在计划的未来事件中,该理事会将向政府、电网运营商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提供指导和信息。理事表示会保证其基于报告的指导和信息是基于事实的。

理事会创始成员中长时储能技术公司包含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