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固态电池 » 正文

SKI计划在2025年前交付固态电池

日期:2021-11-0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新能源汽车 固态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韩国SK Innovation的电池研究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计划比竞争对手提前两年或更长时间,在2025年之前交付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的发展备受业界的期待。固态电池更安全,成本也更低,很可能会是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从而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固态电池技术有可能将电动汽车充电时间从数小时缩短至10分钟左右。SK Innovation电池研究负责人Seongjun Lee表示,“我们计划在2025年前,在固态电池中使用镍钴锰阴极和硅或石墨阳极,并在2030年前推出锂金属阳极电池。”

SK Innovation的竞争对手LG能源解决方案表示,将在2027年至2030年期间实现固态电池的商用化。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报道,三星SDI预计将于2027年开始量产固态电池。

SK Innovation此前从未制定过下一代电池的开发计划。固态电池交付计划出台之际,SK Innovation正努力扩大其全球影响力,而它的对手LG却因电池起火召回价值19亿美元的雪佛兰Bolt向公众致歉。10月28日,Lee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的电池从未引起过火灾,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电池技术——高镍电池。”

SK Innovation表示,该公司的电池销量在第三季度增长了68%,达到8168亿韩元(合6.91亿美元)。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的前一天,SK Innovation宣布将与美国固态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合作开发和生产固态电池。

作为与Solid Power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SK Innovation将投资3,000万美元入股Solid Power,该公司计划通过反向合并上市。宝马也加入了竞争,计划在2025年前制造出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原型车,而丰田的目标是在2025年到2030年期间实现固态电池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10月,Solid Power首席执行官Douglas Campbell表示:“我们与SK的合作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的商业模式不允许我们在汽车行业大规模量产电池。”

Solid Power已经与福特和宝马达成了协议,将在这些车企的汽车上测试固态电池。Campbell在9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成功制造固态电池,该公司将在2022年交付固态电池,在2025年全面生产该电池,并在2026年量产车用固态电池。他还表示,Solid Power将寻求与汽车制造商或现有的电池制造商合作进行全面生产。

Lee表示:“SK Innovation之所以选择与Solid Power合作,是因为该公司的硫电解液质量高,可以将一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线转换为固态电池的生产线。” SK Innovation的目标是在未来使60%至70%的电池生产线都生产固态电池。

Lee还补充,SK Innovation主要在美国寻找合作伙伴。”

在10月的业绩电话会议上,SK Innovation的业务战略负责人Jinsuk Yu被问及固态电池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各种合作伙伴,特别是为了解决电池锂枝晶(树突)等问题。充电器使用不当以及电池过度充电就会导致电池的负极上形成一种尖尖的结构,称为“锂枝晶”(树突),它能够穿破负极与正极之间的屏障,导致电池短路,从而引起火灾。

IBK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Hyun-Su Kim表示,“SK集团在投资战略方面享有良好的声誉,尤其是在并购方面。如果SK投资某个项目,即使规模很小,我们也需要关注一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