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储能行业厂商在COP26大会上正式成立长时储能委员会

日期:2021-11-0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时储能技术 储能系统 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日前召开的COP26气候谈判大会中,由能源技术开发商、最终用户和投资商组建而成的长时储能委员会 (LDES Council) 宣布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有25名创始成员。这代表着广泛的长时储能技术及其在实现全球能源系统脱碳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空气电池初创厂商Form Energy公司是该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之一,该公司声称其电池储能技术的持续放电时间高达150小时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成员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商英国石油公司(BP)和比尔·盖茨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公司,后者投资了多家长时储能技术公司,其中几家成为该委员会的创始成员。

这个委员会成员包括机械储能、电池储能和热储能多种类型的长时储能厂商(见下表)。

其成员还包括主要设备制造商:例如瑞典阿尔法拉瓦尔股份有限公司、美国贝克休斯公司、西门子能源公司、可再生能源开发商Greenko公司、工业终端用户NEOM公司、力拓公司以及公用事业公司纽约电力管理局(NYPA)。

该委员会的使命是“用零碳替代品取代化石燃料,以解决能源失衡问题”,目标是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部署85TWh到140TWh的长时储能系统,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从而将电力部门的碳排放量减少10%~15%,并消除每年约23亿吨的二氧化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球在部署可再生能源方面可能需要1.5万亿到3万亿美元投资。而到2025年需要部署高达1TWh储能系统,这相当于需要500亿美元以上投资,以使世界走上实现净零目标轨道。

长时储能委员会指出,化石燃料发电(主要是天然气)正被用于弥补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不稳定性造成的电力供应短缺。尽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种行之有效且越来越普遍的解决方案,但该委员会表示,电池技术对于构建持续放电时间超过8小时的长时储能系统来说过于昂贵。

长时储能委员会制定的长时储能部署目标的装机容量将是目前安装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4至7倍,所需投资约为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额的5至11倍。

该委员会将在11月23日发布第一版年度报告,将概述长时储能系统的必要性,以实现净零排放。其未来计划的活动包括为各国政府、电网运营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指导和信息。

下表列出了长时储能委员会创始成员的一些长时储能技术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