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三星SDI计划在马来西亚投资 11.46 亿元,扩大圆柱锂电池产能

日期:2021-06-15    来源:IT之

国际储能网

2021
06/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 锂电池 电动汽车

6 月 12 日,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计划投资 2000 亿韩元(约合 11.46 亿人民币),扩大其马来西亚锂电池工厂的产能,这家工厂主要制造圆柱形锂电池。知情人士表示,新的生产线预计每月可以制造超过 100 万个电池,如果全为 21700 规格电池,则每年产能可达 2GWh。

外媒指出,这是自 2019 年三星投资天津工厂以来,首次扩大圆柱封装锂电池的生产,这意味着三星 SDI 对电动汽车的前景十分看好。该公司还考虑,未来将马来西亚工厂的电池产能提升至每年 4GWh。

据了解,三星 SDI 早在 2012 年便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生产圆柱锂电池,最近三星拆除了一条老化的铝箔封装锂电池生产线。这种电池不仅可以用于电动汽车,在电动工具、无线吸尘器、小家电等产品上均有应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