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盛新锂能拟斥资7650万美元收购津巴布韦锂矿项目

日期:2021-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新锂能 锂电池行业 锂盐产品

盛新锂能11月3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盛新锂能有限责任公司、全资香港孙公司盛熠锂业国际有限公司拟以7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9亿元)的价格购买LIUJUN持有的Max Mind香港51%股份。公告显示,Max Mind香港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拥有位于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总计40个稀有金属矿块的采矿权证,矿块面积合计为2637公顷。

根据交易安排,本次股份转让将分为两次完成,首次以1500万美元价格转让10%股份,第二次以6150万美元价格转让41%股份。

来看标的资产的具体情况,该矿区位于津巴布韦东部,属马尼卡兰省所辖,矿权区内有多条简易公路通达,北东至莫桑比克贝拉港有公路、铁路相通。

目前,公司已委托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对由其中5个采矿权区块组成的矿区进行了资源量核实,矿区范围内累计查明矿石资源量668.3万吨,其中探明资源量123.1万吨,控制资源量253.4万吨,推断资源量291.8万吨。其中,主矿种Li2O金属氧化物88465吨,平均品位1.98%;主矿种Ta2O5金属氧化物1251吨,平均品位0.0187%;伴生Li2O金属氧化物5191吨,平均品位0.24%。矿区未开采,全部为保有资源量。

盛新锂能表示,锂电池行业需求旺盛,为锂盐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及发展机会。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源储备,保障公司产能扩张的资源供应,尤其是将为公司海外产能的扩张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盛新锂能在公告中也明确提示了风险,矿山的后续开发建设受津巴布韦当地宏观环境、行业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影响较大,如果津巴布韦在矿产资质准入、矿山开发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税收等方面的政策发生变化,则会影响标的公司及MaxMind津巴布韦未来的生产经营和盈利情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