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Augwind公司开通运营250kW/1MWh商业化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日期:2021-11-0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地下压缩空气储能开发商Augwind公司日前开通运营其第一个用于商业应用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这个250kW/1MWh的AirBattery储能系统将连接到附近的太阳能发电场,并将为以色列南部沙漠地区的Yahel社区提供用户侧储能服务。

Augwind公司部署的250kW/1MWh的AirBattery储能系统

Augwind公司首席执行官Or Yogev表示,“作为试运行的一部分,这是首次在1MWh的商业规模上测试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这是Augwind公司在其技术路线图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储能系统的工作原理与Augwind公司的大型储能项目相同。该项目采用了多个采用聚合物材质的压缩空气储罐,这些储罐并排埋放在地下4米深的地洞中,外面采用钢框架构建铁笼。

该项目可以采用可再生能源为水泵提供动力,将水注入压缩空气储罐。由于这些储罐是密封的,因此其所含的空气被压缩到顶部。而采用按需提供的能源,压缩空气可以从储罐中释放出来,以驱动水轮机用于发电。

Augwind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250kW/1MWh储能系统是首个采用模块化和可扩展技术方法将抽水蓄能和压缩空气储能相结合的储能系统,可以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分布式的长时储能应用。AirBattery储能系统使用循环水和空气作为原材料,水泵和涡轮机用于充电和放电,压缩空气作为储能介质,采用Augwind公司专有的地下储罐,实现储能系统上方的双重土地使用。”

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LUT)的科学家表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CAES)将成为以色列等国家的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而确定大型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理想位置的关键应该是靠近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电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