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广东梅蓄电站首台机组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日期:2021-11-02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祝秀云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2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10月30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首台(1#)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梅蓄电站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梅州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基建工程。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首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

为确保“讲担当、抓落实、保目标”行动落到实处,项目部组织开展“迎难而上建功梅蓄,冲刺‘12·31’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强力推进施工进度,经过精心筹备,1#机组各部静态调试及流道充水试验已经顺利完成。

机组启动前,项目部召开专项会议,业主、监理、设计、施工及试运行等单位代表分别通报了1#机组首次启动前的检查及准备情况。机组启动历时40分钟,运行工况良好,各项参数达标,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目前,1#机组正进行水泵工况、发电工况等试验,即将进入15天的考核试运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