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速

日期:2021-11-02    来源:晨报  作者:林燕萍 郑素描 黄建荣

国际储能网

2021
11/0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混凝土面板本月全面浇筑。

10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同安区汀溪镇汪前村的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只见位于上水库观景台左前方的大坝斜坡面正在进行修整。

“上水库大坝坝顶长667米,斜长最长108米,总面积54000平方米。按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11月,上水库大坝混凝土面板可以全面施工浇筑。”厦门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程师游秋森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公司加大了人力和物力的投入,目前共投入工人1500人,机械设备400台(套)等。

游秋森介绍,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内容主要有上水库、下水库、地下厂房、输水发电系统。其中,上水库大坝填筑施工,1#上斜井全断面开挖,地下厂房开挖,1#、2#尾水系统开挖施工已经完成。目前项目正在开展上下水库进出水口、下水库大坝填筑、趾板浇筑和溢洪道、斜井开挖及斜井钢管制作、地下厂房二期混凝土等施工作业。工程正处于土建施工向机电安装转序的施工高峰期。

据悉,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总库容分别为1024万立方米和1015万立方米,装机容量140万度,设计年发电量14亿度,年抽水电量18.67亿度。根据工期安排,项目首台机发电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全部投产时间为2024年12月25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