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福建投运

日期:2021-06-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雷美容

国际储能网

2021
06/1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项目 储能电池 宁德时代

6月3日,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后,在宁德市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的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正式投运。项目能够为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促进清洁能源在海上应用。

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由太阳能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和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组成。项目以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为试点,由宁德供电公司、宁德市环三售电有限公司建设,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于一体,适宜多种多能互补场景应用。

据介绍,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试运行以来,运行稳定。截至目前,项目中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累计发电390千瓦时,日发电量10~23千瓦时;风力发电系统累计发电20.3千瓦时,日发电量5~10千瓦时。储能系统累计充电229千瓦时,放电183千瓦时。渔排累计用电量280千瓦时。项目基本能满足养殖基地的用电需求。

据悉,宁德供电公司将总结示范项目建设及运行经验,依据渔排大小规模及差异性开发多种风光储系统,扩大风光储微电网场景应用规模,探索“风光储+电机”替代柴油发电机供电方案应用,持续推动风光储项目在企业屋顶、通信基站、校园、农村、海上渔排等场所的运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