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鹏辉能源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559.7万元,同比减少34.69%

日期:2021-10-29    来源:集微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储能系统 锂离子电池

10月28日,鹏辉能源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称,该季度实现营收14.40亿元,同比增长2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9.7万元,同比减少3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86万元,同比减少35.03%。

2021年前三季度,鹏辉能源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增长57.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5.10%。

公开资料显示,鹏辉能源主要业务为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锂铁电池、锂锰电池等)、镍氢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游为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原材料供应商以及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下游主要应用领域为消费数码、新能源汽车、轻型动力以及储能等领域,其公司处于电池产业链的中游。

在储能业务方面,鹏辉能源曾表示,储能业务是公司今年的一个亮点,与去年同期比,一方面收入大幅增长,另一方面收入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去年以通讯储能为主,今年海外家储、便携式储能和光伏储能等收入大幅增加;家用储能领域,由于去年公司家储产品通过欧洲和澳洲认证,今年以来已累计接到5万台以上的订单,客户有weco、古瑞瓦特等,现在做日本和北美的认证;在便携式储能领域,获得了大客户正浩科技Ecoflow等的大批量订单;在大型电力储能领域,目前已累计接到近600Mwh订单。

鹏辉能源展望下半年情况称,目前在手订单较多,加上下半年业务的持续拓展,以及部分新扩产能第四季度陆续投入使用,预计下半年销售情况会不错。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