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电储热技术成“双碳”时代下供热行业新机遇

日期:2021-06-11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王婷婷

国际储能网

2021
06/1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行业 电储热 储热装机容量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的利用与储能行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专家认为,谷电的有效充储来供热和生产,不仅可以降低供热成本,还可以大幅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煤炭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从而实现建筑和供暖领域的碳中和。目前,我国正在推动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实现自由交易化之后,价格机制可以引导谷期存储、峰期使用,进而催生以电储热为代表的新商机。

泽瑞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崔佳坤介绍,在新能源行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储能的重要性和地位越来越明显。作为储能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电储热市场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到2030年,据相关机构统计,全球储热市场规模将扩大三倍以上,在未来10年,储热装机容量将增长到800GWh以上。在可再生能源消纳、清洁供热、工业蒸汽、电力辅助服务、综合能源服务等多个市场的推动下,固体储热技术路线将快速发展,市场化逐步成熟。

以泽瑞节能为例,公司未来计划开发多热源多能互补、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多项功能业务,真正实现集成化的智能控制、运行、管理的第四代集中供热系统。通过利用多种热源多能互补的模式提供热源,投入客户室内温度采集系统,通过云服务上传到控制中心精准控制二次网温度。打造全新的运营管理及客户服务模式,构建更加多样、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更节能的城市供热系统。泽瑞节能目标在未来10年,储热装机容量将达到10GW,供热面积达到1亿平方米左右,每年二氧化碳减排约760万吨,节碳约207万吨 。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