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完成两台机组同步冲转调试

日期:2021-10-28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郭瑞飞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10月22日,中国水电三局·水电七局联合体项目部再传捷报,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1号、10号机组发电方向首次冲转调试顺利完成,两台机组同步冲转在国网抽蓄电站尚属首次。

晚21时,随着地下厂房现场机组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丰宁电站1号、10号水轮发电机组逐步升速至额定转速,调试现场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监测数据显示机组各部位瓦温、油温、振动、摆度等数据均符合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要求,安装工艺稳定良好,机组运行正常。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二期)机电安装工程由中国水电三局与水电七局组成联合体共同承建,水电三局作为联合体的牵头方,水电七局为成员方。主要承担一二期主厂房、主变洞、地面开关站等部位的土建工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等工程项目。

2021年是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最为关键的一年,按照国网公司基建系统“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体要求,联合体项目部在施工工期紧、任务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加大资源投入,精心组织策划,合理安排,一二期同步施工,顺利完成了“尾水系统充水、引水系统充水、500千伏系统倒送电、分部调试”等一系列重大节点目标。丰宁电站1号、10号机组发电方向首次冲转成功为年底机组的顺利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形势要求下,联合体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勇拼搏,勇于担当,全力保证完成2021年机组投产发电的年度目标,进一步巩固水电三局在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的良好履约形象,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