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三峡集团与宁德时代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10-25    来源:三峡集团  作者:雷海超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宁德时代 电动化

10月22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与来访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及储能、综合能源、国际业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后,雷鸣山、曾毓群共同见证三峡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总经理助理徐俊新出席上述活动。

雷鸣山对曾毓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宁德时代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是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双碳”目标下,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积极拓展国内业务合作渠道,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探索资本金融协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携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曾毓群对三峡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宁德时代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宁德时代及行业的发展情况。曾毓群表示,三峡集团专注清洁能源开发不断发展壮大,是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宁德时代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双方业务联系紧密,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储能业务为基础,在国内国际业务开发、资本金融、科技攻关等领域,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