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中企签约沙特大型储能项目助力地区绿色发展

日期:2021-10-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小坡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日前,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全球数字能源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阿拉伯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据介绍,红海新城储能项目是红海新城项目里关于能源供给的分项目,开发商为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下属的阿克瓦电力公司,EPC总承包方是山东电建三公司。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兆瓦时,华为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

华为高级副总裁杨友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在该项目中提供光储整体解决方案,包括1300兆瓦时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通信及管理系统,同时参与方案设计、电网仿真及相关设计咨询服务。

他表示,目前很多国家都设定了碳中和目标,要实现碳中和目标,就必须推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太阳能、风能等能源具有间歇性和波动性特点,是不稳定的电源。随着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在新型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个环节,必须建立大量能起到“蓄水池”和“调节器、稳定器”作用的储能系统。

负责红海新城项目开发的沙特红海开发公司对媒体表示,红海新城项目的能源供应将采用风能和太阳能组合,并使用电池来实现能源存储和稳定。

为什么沙特可以建设类似储能项目?杨友桂说,中东地区有着天然优势,光照时间每年约2500小时,在全球是最多的;同时沙漠面积大,具备大规模部署光伏和储能系统的条件。

谈到储能项目在沙特红海新城建设中的作用,杨友桂指出,红海新城项目是列入沙特“2030愿景”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可持续发展是该项目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未来整个项目的电力将100%来自新能源。此次签约的储能项目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基石。红海新城项目将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寻求在石油等资源日益枯竭的形势下,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摆脱经济对石油的依赖,沙特于2016年发布“2030愿景”和“国家转型计划”,旨在通过改革和投资,逐步实现经济增长、转型和多元化。红海开发公司表示,沙特正致力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成为绿色国家的目标。通过在红海新城项目中全部使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