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微电网 » 正文

卡特彼勒公司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座金矿建微电网项目

日期:2021-10-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项目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全球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日前表示,已经为刚果民主共和国(DRC)一座金矿的微电网提供了混合能源解决方案技术,其中包括一个装机容量为7.5MW电池储能系统

卡特彼勒公司为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Haut-Uele省Kibali金矿的电力系统提供了Master微电网控制器、双向电源逆变器、远程资产监控技术、卡特彼勒模块化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以及36台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组。

卡特彼勒公司为Kibali金矿提供的模块化电池储能系统

该项目由卡特彼勒地区分销商Tractafric公司为其客户Barrick Gold公司进行部署。Kibali金矿于2013年开通运营,去年的年产量为80.8万盎司黄金。卡特彼勒还向该矿提供其他设备,其中包括运输卡车和供水系统。

该公司提供的微电网设备减少了现场的柴油发电供应需求,每年将减少约300万升柴油消耗,并减少大量碳排放。

Barrick Gold公司非洲和中东地区首席工程师Rousseau Jooste说:“通过最大限度地采用可再生能源,以最低的成本为Kibali金利矿提供持续可靠的电力。我们正在研究改善这种混合能源方案。”

Jooste补充说,该项目需要设备供应商Tractafric公司和Barrick Gold公司现场技术团队之间的合作努力,尤其是由于发生疫情意必须使用创新的远程技术来启用该系统。

这是一系列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和相关先进能源设备来降低燃料成本、燃料运输成本、电网成本以及金矿碳足迹的全球项目中的其中一个。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里约热内卢Tinto铝土矿的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的合同授予了电站运营商EDL公司。同样,瓦锡兰公司的储能部门也在最近表示,该公司在澳大利亚部署的首个电池储能项目将有助于减少当地金矿的柴油发电机的运行时间。

在其他地区,中国太阳能逆变器提供商阳光电源(Sungrow)公司的储能部门将为埃及的一个金矿提供逆变器和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的部署工作由能源开发商juwi公司负责。澳大利亚的两个镍矿和在马达加斯加的一个钛铁矿最近也宣布了计划部署储能项目。

这些都是计划部署或正在部署的储能项目,而马里的Fekola金矿在今年4月开通运营了一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

矿山通常位于偏远地区,电网连接有限或根本没有电网,但对电能质量的要求往往很高,这使电池储能系统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成为供电的一个理想选择。

卡特彼勒公司大型电力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Bart Myers表示:“可再生能源在矿山和其他偏远、离网应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补充说,在Kibali金矿部署的微电网具有稳定电网的能力,并采用了最新的现场验证技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