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十四五”混合抽蓄最大的站点!陕西安康水电厂左岸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纳入重点实施项目

日期:2021-10-20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0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陕西安康水电厂左岸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进入该规划,并纳入“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既有抽水蓄能又有径流发电功能的水电站——引自GB/T 36550-2018《抽水蓄能电站基本名词术语》

该项目是全国“十四五”混合抽蓄最大的站点,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抽水蓄能开发建设重要举措”的积极实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梯级水电混合开发抽蓄功能的典型示范。

(项目规划图)

安康水电厂左岸混合式抽水蓄能工程拟在现电站左岸安装4台单机15万千瓦可逆机组,工程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

该项目具有防洪兴利、电网调峰、双向调节、节能减排等综合功能作用。在非汛期,主要承担系统调峰,消纳风光新能源;在汛期通过增加安康水电站的装机容量,增加弃水电量,提高电站水量利用率,增加水库运用灵活性,利于防洪减灾,同时增加电站综合效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