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工信部回答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如何推进

日期:2021-10-2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张辛欣 刘夏村

国际储能网

2021
10/2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工信部 生产者责任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怎么推进?在10月19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说,工信部强化溯源监管和回收,初步建立起以汽车生产企业为主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

同时,工信部加快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截至9月底,171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及综合利用企业已在全国设立回收服务网点9985个。他说,支持退役电池无损检测等一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技术实现突破,工信部也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发布一批标准。工信部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完善回收利用体系,强化线上线下协同溯源监管,加强技术创新。

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芯片短缺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汽车芯片短缺主要是受到汽车行业需求与芯片产业周期出现“错配”,以及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截至目前,汽车产业受芯片短缺影响较明显,但是综合看,预计四季度将比三季度有所缓解。

他表示,工信部已组建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加强供需对接和工作协同,并实施便企服务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有关程序、加快审核进度,方便整车企业加快实现紧缺芯片替代方案的装车应用。工信部将继续加强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提高供应链稳定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