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厦钨新能“牵手”荆门格林美 协同发展锂电材料产业链

日期:2021-10-19    来源:鑫椤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10/1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钨新能 锂电材料 格林美

10月18日,厦钨新能发布公告,为进行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方面技术、产能与市场资源的联合与合作,构造共同价值链,公司与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格林美”)于10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矿产资源开发、产品供销、产品加工、信息合作等层面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协议内容显示,双方的合作领域涵盖矿产资源开发、产品供销、产品加工、新产品开发及信息合作五个方面。在矿产资源开发上,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镍、钴、锰等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取优势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与技术的深入合作,保障供应稳定性以及成本优势。

具体到产品供销和产品加工,双方将就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等产品建立长期供销关系。厦钨新能优先选择荆门格林美作为其供应商,荆门格林美保障厦钨新能的产品需求并保量供应。双方将就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等产品加工进行合作。此外,双方将建立产品开发交流机制,厦钨新能向荆门格林美传递新产品开发需求,荆门格林美按照厦钨新能需求进行开发。此外,双方将建立有效沟通机制,互相传递国内外行业相关信息,互通有无。

本着战略合作精神,双方将在产品供销、加工方面进行长期稳定合作,力求月度均衡购销。自协议签署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双方预计四氧化三钴产品的供需量约为5000-15000吨/年;三元前驱体产品的供需量约为15000-35000吨/年。双方后续合作时将另行签署购销合同、加工合同、购销订单等,进一步明确各方权责。

对于此次合作,厦钨新能表示,格林美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废塑料回收利用、新能源材料制造”等核心业务,全面聚焦发展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是全球重要的前驱体生产厂商。公司与荆门格林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业务协同效应。本次合作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属于公司产业链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供应链稳定性,保证公司行稳致远。

作为合作的另一方,厦钨新能于今8月上市,是第二家科创板上市的锂电正极概念股。该公司是厦门钨业(600549)的控股子公司,目前正积极发展包括锂电正极材料在内的能源新材料产业,产品涵盖钴酸锂、三元材料、前驱体、锰酸锂、磷酸铁锂、高镍材料、NCA等全系列能源新材料产品。

据招股书显示,厦钨新能已经拓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锂电池客户。在3C锂电池领域,公司与ATL、三星SDI、LGC、村田、比亚迪、欣旺达、珠海冠宇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到下游中高端3C电子产品中;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公司与比亚迪、松下、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及国轩高科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本次与荆门格林美的战略合作,可以视为厦钨新能在稳定产业链上游供应方面的另一大布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