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小米投资赣锋锂电 加码锂电池

日期:2021-10-13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储能网

2021
10/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电 燃料电池 储能电池

近期,小米不是在买买买,就是在买买买的路上。10月12日,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赣锋锂电)新增多位股东,其中包括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开资料显示,赣锋锂电成立于2011年6月,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今年6月,配套赣锋LFP电池的奇瑞新能源A00级新车Costinec1正式进入新车公告,成为赣锋动力电池首款配套乘用车型。7月,赣锋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签约,双方就固态电池示范运营合作进行洽谈,并签订固态电池E70车型示范推广协议。

事实上,这也已经不是小米第一次投资赣锋锂电。7月31日,赣锋锂业披露公告显示,拟对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增资20亿元,小米产投等投资机构拟对赣锋锂电增资9.71亿元。

实际上,官宣造车前后,小米已经多次投资锂电池企业。8月,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多名股东。而在7月底,小米参投了蜂巢能源102.8亿元的B轮融资。去年底,中航锂电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而实际上早在2017年,小米就投资过珠海冠宇,目前湖北小米持有珠海冠宇4.3%股权,为其第五大股东。

就投资动力电池这件事来看,一方面,小米是瞄准了潜力赛道,旨在通过投资成长型企业获得长期价值收益;另一方面,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包括动力电池在内的核心零部件是构建完备的生态链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