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储能开发商Fluence公司计划首次公开募股(IPO)

日期:2021-10-12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0/1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开发商 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储能开发商Fluence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寻求首次公开募股(IPO),并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相关文件。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Fluence公司是全球制造巨头西门子公司和能源开发商AES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储能开发商,在全球29个国家和和地区部署了总装机容量 为3.4GW以上的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去年推出了其第六代储能系统,其中包括其人工智能支持的Fluence IQ平台。

拟议的IPO将由J.P.Morgan Securities、Morgan Stanley&Co、Barclays Capital和BofA Securities牵头。如果获得成功,Fluence公司将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其代码为“FLNC”。

自从2018年成立以来,Fluence公司在储能市场掀起波澜,尤其是其数字平台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批发市场的竞价,以便能源供应商可以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资产和储能资产。

Fluence公司在2020年收购了人工智能开发商Advanced Microgrid Solutions(AMS)公司,以提升其管理平台的性能,该平台管理着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的总装机容量约为2.5GW的储能项目和加利福尼亚的一些储能资产。2020年6月,该公司宣布推出一种带有数字平台、操作系统和电池的储能系统,可以构建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

去年12月,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宣布向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Fluence公司投资1.25亿美元,以换取该公司约12%的股权。

Fluence公司首席执行官Manuel PerezDubuc在一篇关于投资的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相信,只有利用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和投资者的综合能力,才能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随着对储能系统需求的增加,投资者对电池初创公司的投资兴趣在过去一年中迅速增长。电池储能系统为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预测,作为电网过渡的一部分,美国2021年至2023年之间可能会部署约10GW的储能系统。

为了利用这种增长,一些储能初创公司已经上市,主要是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实现的。ESS、Stem、Eos Energy Storage和最近的Energy Vault公司都通过SPAC上市,这是比首次公开募股(IPO)更快的一种策略。

与此同时,一些主要储能投资商也开始进行投资。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公司和比尔·盖茨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公司对长时储能开发商Malta公司提供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融资,FlexGen公司宣布获得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公司的1.5亿美元股权承诺。本月早些时候,韩国SKE&SCo公司自从2019年收购了加利福尼亚的储能产品组合后,又收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Key Capture Energy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