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10月9日】

日期:2021-10-11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10/1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储能项目 比亚迪 多氟多

储能头条

1、工信部:相比2012年,动力电池成本下降85%左右

近日,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随着产业发展力度持续加大,我国已建立了上下游贯通的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体系,突破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其中,动力电池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相比2012年,单体能量密度提高2.2倍、成本下降85%左右。

2、明确设计消防等要求!北京标准《电力储能系统建设运行规范》征意见

9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征求《电力储能系统建设运行规范》地方标准意见的通知。文件规定了电力储能系统的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维护及退役和应急处置要求。明确提出各类消防建筑要求,如储能电站建筑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火灾危险性为甲、乙类的储能系统应设置独立的事故通风系统等。

3、10月31日前申报!江苏2021年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配储能8%以上、时长2h

9月29日,江苏发改委印发《省发改委关于我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市场化并网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2021年江苏省长江以南地区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照功率8%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两小时;长江以北地区原则上按照功率10%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两小时。储能设施运行期内容量衰减率不应超过20%,交流侧效率不应低于85%,放电深度不应低于90%,电站可用率不应低于90%。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电站按照装机规模认定新增调峰能力。压缩空气储能按其实际运行效率与抽水蓄能电站效率比值为系数乘以装机规模认定新增调峰能力。

4、多氟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50倍!

10月8日,多氟多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多氟多预计的经营业绩为同向上升,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盈利7.18亿元-7.38亿元,是上年同期的50多倍!

5、10MW/10MWh储能 安徽省首个“5G+源网荷储” 示范工程开建

9月30日,安徽首个“5G+源网荷储”新一代变电站示范工程——淮北谭家变源网荷储示范工程在濉溪县杨柳镇开工建设。该站由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和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建设规模主要包括“三站一网”,即一个10+20MVA变电站、一个10MW/10MWh磷酸铁锂储能电站、一套一体式全预制集装箱数据中心站、一套含光伏发电、能量控制的微网系统。

6、比亚迪斩获北美电动汽车大单!

10月6日,比亚迪北美公司官网显示,比亚迪与美国公司Levo Mobility宣布合作计划,将整合Nuveve Holding的车辆到电网(V2G)技术与比亚迪的电池电动汽车(BEV)技术,并计划未来五年联合部署多达5000辆电池电动汽车。

7、又一汽车巨头在全球范围推出磷酸铁锂车型!

10月8日,据韩媒报道,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已着手研发搭载磷酸铁锂(LFP)电池的电动汽车,并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推出。据了解,现代汽车目前仅在中国生产销售磷酸铁锂电池汽车,而其他地区所售车辆均采用三元电池。

8、募资超100亿美元,全球第二大电池巨头即将IPO!

10月8日外媒报道,LG能源(LG Energy Solutions)已决定按计划在年内推进IPO,据路透IFR此前报道,LG能源的募资规模预计达100亿到120亿美元之间,这将是目前韩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据悉,LG能源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是用于电池产能扩充。

9、宝马宣布投资锂电初创公司

10月6日,宝马公司宣布,将向锂技术初创公司Lilac Solutions Inc进行投资,旨在更高效地生产电动汽车电池。Lilac Solutions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美国锂矿提取技术研发应用商,不同于传统等待太阳加热蒸发池的技术,Lilac采用的是其独有的离子交换技术,可以大幅减少水的使用,降低资本支出,提高锂的提取效率。

10、西门子合资储能公司首次IPO,已在全球部署3.4GW+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提供商 Fluence正在寻求IPO,并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 S-1 表格。这家公司是西门子和美国电力公司 AES 公司的合资企业,于 2018 年正式成立,并于去年发布了第六代电池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产品。Fluence 声称目前在 29 个不同的全球市场部署或签订了超过 3.4GW 的储能项目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