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生产更高效电池 宝马集团投资锂电技术初创公司

日期:2021-10-08    来源:网通社

国际储能网

2021
10/0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锂电技术 锂提取效率

日前,从海外媒体 carscoops 获悉,宝马集团将向锂电技术初创公司 Lilac Solutions Inc 进行投资,旨在更高效地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据悉,宝马集团正在与第二家锂供应商签署 2.85 亿欧元(3.34 亿美元)的协议,美国公司 Lilac Solutions Inc 将为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电池提供关键矿物。

Lilac Solutions 是一家美国锂矿提取技术研发应用商,其拥有离子交换技术专利。该专利能够使矿开采过程中减少水资源使用,更具可持续性;且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支出,提高锂提取效率。目前,这项技术已在试点项目中得到现场验证,在证明它可以大规模运行后,将在世界各地盐水矿床进行推广。

宝马集团间接商品和服务、原材料、生产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 Wolfgang Obermaier 表示,通过投资 Lilac Solutions,我们正在支持锂提取领域的技术进步,重点是研发可持续的锂电池生产技术。创新技术提供了更好、更可持续、更有效的原材料获取途径,通过投资初创公司,我们正在加快新技术的开发,刺激竞争并提供动力,使年轻公司更容易进入市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