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燃料电池 » 正文

搭载高性能燃料电池!现代重工建造第3艘柴电动力攻击潜艇下水

日期:2021-10-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储能网

2021
10/06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高性能燃料电池 柴电动力攻击潜艇

9月28日,现代重工为韩国海军建造的中型柴电动力攻击潜艇“申采浩”号下水仪式在其蔚山总公司举行,该艇是韩国自主研制的“张保皋-Ⅲ(KSS-Ⅲ)”3000吨级潜艇Batch-Ⅰ事业的3号艇。

现代重工社长韩永锡、现代重工特种船事业本部部长南相勋、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夫石锺、韩国防卫事业厅韩国型潜艇事业团长全勇圭等参加了“申采浩”号下水仪式。

“申采浩”号长83.5米,宽9.6米,最大潜航速度为20节,最多可搭载50名官兵,搭载了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 (Air Independent Propulsion,AIP) 和高性能燃料电池,最大潜航时间从原来的2周延长至20多天。该艇不仅装备了鱼雷和水雷,还可搭载潜射弹道导弹(SLBM)并安装了垂直发射系统,必要时可以执行战略打击任务,具有出色的作战执行能力。

现代重工是韩国海军舰艇的主要建造商,自1980年12月交付韩国第一艘战斗舰只蔚山舰之后,陆续建造了宙斯盾舰、KDX-Ⅱ驱逐舰、护卫舰、警戒舰等韩国海军的水面主力舰艇,从2007年交付“孙元一”号开始,至今已成功交付了“郑地”号、“安重根”号、“尹奉吉”号、“洪范图”号、“申乭石”号等共6艘“张保皋-Ⅱ”级1800吨级潜艇。

现代重工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建造‘申采浩’号的过程中,采用了自主开发的船体抗压自动化设备,提高了船体强度和建造品质,使其可以在更深的海域作战。今后,现代重工将与国防及民间领域合作开发尖端舰艇技术,为韩国建设智能海军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申采浩”号下水后,还将经过收尾作业以及海上作战运营试验,经过评估后于2024年上半年交付海军,之后经实战化演练后正式服役。“申采浩”号以纪念韩国独立运动家申采浩而命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