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杰瑞股份25亿“入局”负极

日期:2021-09-3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9/3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负极材料 杰瑞股份 锂离子电池

9月28日,杰瑞股份公告,拟在甘肃省天水市投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计划在2025年之前预计投资约25亿元。

根据协议,杰瑞股份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在天水市注册企业法人,实施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研发制造项目。

杰瑞股份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油气产业。对于该项目的投建,其旨在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开拓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发展空间,形成“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

据了解,杰瑞股份在负极材料领域已拥有技术、人才储备,并对新能源行业进行了广泛调研,目前负极材料市场供不应求,公司处于产能建设阶段。而对于目前的能耗双控政策,杰瑞股份表示暂未受限电影响。

技术储备上,杰瑞股份表示,在研发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的同时,也对新型硅碳/硅氧负极材料进行研发投入,提前布局前沿技术。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显示,2021H1中国锂电负极市场出货量33.2万吨,同比增长170%,二季度出货量环比增长38.1%。

随着更多企业入局,负极材料行业竞争激烈。从市场竞争格局看,2021H1 CR3行业集中度为49%,CR6行业集中度为79%。对比2020年,CR3市场集中度下滑,CR6市场集中度上升。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除了负极领域,产业链各环节的需求不断增加,相关企业扩建产能或者通过收购及合资的方式跨界入局。

据高工锂电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超20家上市公司跨界入局锂电行业,主要涉及上游锂矿、锂盐、正负极材料、隔膜、六氟磷酸锂、添加剂等锂电材料领域。

从跨界的目的来看,主要在于,抢抓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链发展机会,拓展业务板块,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业务战略升级转型等。

GGII认为,下游需求旺盛,头部企业产能有限,中小企业产能利用率将得到提升。按照材料综合利用率60%-70%计算,预计到2025年,材料市场需求将达到2020年的8倍以上。而当前行业产能不足,是最佳且近期最低门槛的上车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仍将有更多企业跨界布局锂电材料行业。但在门槛更高的情况下,要有竞争要素储备才可能在这个行业快速爆发的时候获取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