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德业股份首次覆盖:逆变器业务成中流砥柱 始于并网 壮于储能

日期:2021-09-28    来源:德业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业股份 储能逆变器 并网逆变器

公司当前三大主营业务:热交换器、除湿机、逆变器,2016-2020年营收CAGR=34%,净利润CAGR=43%。

逆变器业务成中流砥柱。公司品牌始创于1990年,2000年后从注塑件、模具、钣金件等产品开始做起,逐步构建起热交换器和变频控制软件两大核心技术平台,近年来除湿机在电商平台销售收入第一,户用储能逆变器做到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上半年,公司逆变器业务实现收入3.8亿元,按德业变频子公司数据计算净利率预计25%,逆变器业务收入、利润在公司整体中分别占比20%、43%。

逆变器技术哪里来?技术团队来自宁波大学,但原有业务可提供有力支持。初始投资来自家电业务,渠道打法类比原有家电业务,控制技术可借鉴变频芯片业务。公司将逆变器带头人聘为副总经理,体现对逆变器业务的重视。

逆变器产品如何?品类丰富,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公司产品包括1.5-110kW的组串式逆变器、0.3-2kW的微型逆变器以及3-12kW的储能逆变器。丰富的产品类型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需求,同时降低与经销商、安装商合作的对接难度。

逆变器未来增长点?聚焦分布式,始于新兴市场的并网逆变器,壮于储能逆变器。

并网逆变器:公司产品销往巴西、南非、波兰等新兴市场,后续预计可能往欧洲、美洲、澳洲、中国等传统市场发展。

储能逆变器:市场和盈利角度看,全球表后储能快速发展,储能逆变器技术壁垒高于并网,相关企业盈利水平普遍高于并网10pct+;产品角度看,公司独特的低压+可并联+并离网快速切换的交流耦合储能逆变器,一方面便于下游运用,另一方面性能上也相较同业更具优势;渠道角度看,公司主要客户在美国、南非、巴基斯坦等,其中美国市场户用储能装机增速高,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00%+,公司可随市场发展而分享行业红利。

随储能市场高增、光伏装机快速增长、传统业务与小家电业务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2年四类业务净利润分别3.2、2.1、2.4、1.2亿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储能逆变器、并网逆变器、传统业务、小家电业务2022年分别100、50、12、25倍PE,目标价28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装机不及预期,疫情防控风险,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逆变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OEM模式发展风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