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宜宾张家港连落两子 大族激光25亿加码锂电装备

日期:2021-09-24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装备 大族激光 锂电产业链

9月22日,大族激光连发两则公告分别在四川宜宾、江苏张家港布局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和华东区总部基地项目。

一是,大族激光拟在四川宜宾投资建设大族激光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规划于交付土地后两年内建成竣工并投产运营。

大族激光表示,此次在四川宜宾投建新能源装备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动力电池装备业务在西南地区的布局,就近为下游客户提供配套服务。

2021年以来,以宁德时代、中航锂电、蜂巢能源为代表的头部动电池企业相继在四川大规模投建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四川正在成为国内重要的动力电池产业聚集地之一,也为当地带来了新一轮的锂电产业链配套机遇。

二是,大族激光拟在江苏张家港市投建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不超10亿元,项目完工前由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临时项目用地及厂房满足公司生产需求。

大族激光指出,此次投建华东区域总部基地,有助于完善华东区域动力电池装备及高功率激光装备业务布局,满足下游客户未来的潜在产能需求。

上述两大基地的投建实则是大族激光战略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

目前大族激光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在组织架构调整上,将部门分为行业专机、极限制造、元器件三大板块,其中新能源事业群也做为集团战略布局重点和主要业务增长点。

锁定宜宾、张家港布局,大族激光看重的其实是西南与华东区域的市场空间,前瞻加码产能,锁定下游市场需求。西南地区与华东区域无疑是近年来动力电池新增产能的集聚地,未来下游需求集中释放必将带来新一轮锂电装备需求爆发期。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国轩高科、瑞浦能源、远景动力、LG新能源、三星SDI、SKI等国内外动力电池企业规划新增产能接近2000GWh,绝大部分将在2025年前建成投产。

按照动力电池单GWh设备投资额约2亿元测算,预计2021-2025年新增锂电设备市场需求将超4000亿元。

大族集团副总裁兼大族激光新能源事业群总经理黄祥虎认为,按照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趋势,其产生的动力电池市场需要同比增长,进而释放巨大的锂电设备市场空间。

不过在黄祥虎看来,由于锂电池对于高品质、极高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极限制造已然成为锂电池产业的必然选择,而工艺及装备智造又是实现极限制造的关键。

因此,保障在手订单产品稳定顺利交付的同时,设备厂商如何与锂电池厂商形成合力,攻克极限制造技术,保证有效产能的稳定释放更是当务之急。

目前,大族激光正在积极扩张产能,确保具备锂电设备高交付能力和产能需求,并在管理改革、聚焦产品、人才培育、产业布局、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部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