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永福股份再度“深绑”宁德时代

日期:2021-09-24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永福股份 储能调峰

永福股份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增资入股宁德时代与百城新能源合资公司上海快卜,持股比例6.15%。

资料显示,上海快卜以电动汽车储充检+大数据运营为核心,通过建立整合光伏发电、储能调峰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目标打造全新“光储充检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并尝试探索开拓电池监测、电池残值评估业务。

目前上海快卜业务尚处于前期开拓阶段,全国共有23个站点,已有部分站点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

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在第十四届高工锂电峰会上指出,随着清洁能源储能以及电动汽车的发展,一个崭新的能源物联网逐渐形成。

“以城市电动化公共基础设施的新基建模式打造充电站对加油站的升级及取代,下一代的新型的光储充检电站将利用城市分布式光伏能量,利用储能装置给电动汽车充电。”黄世霖表示,将来的电动汽车的专业充电站和检测站,将集成光伏、储能、充电、检测等功能,同时也将形成一个非常完善的数据库和运营管理平台。

基于此判断,宁德时代已通过资金入股、战略合作以及与头部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展开了系列布局,全方位解决动力电池在安全检测、发电侧以及电网能源存储等多方面的难题。

目前,宁德时代已和科士达、易事特、星云股份、国家电网等企业成立储能合资公司,并连续拿下多个大型储能项目,为上述企业的合作项目提供磷酸铁锂电池解决方案。

还与国网综能相继在福建、新疆等地针对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的合作探讨,加大在大型光伏并网储能系统和家用离/并网储能系统中锂电池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宁德时代与永福股份合资成立子公司时代永福,专注于新能源、储能、综合智慧能源领域,开展“光伏+储能”核心技术研发。并持有永福股份约8%股份。

8月13日,宁德时代减持永福股份约3%股份,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永福股份随后表示,公司与宁德时代的业务合作正常开展。

永福股份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与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13.5亿元。主要向后者提供工程设计、建设等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勘察设计(含规划咨询)、EPC工程总承包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