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行业集中在哪些省份?一文读懂储能产业全景地图!

日期:2021-09-2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4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变流器 储能产业 储能行业

本文将介绍储能行业产业链全景图谱、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

储能系统集成为产业链重要一环

储能产业链上游为电池、电池管理、能量管理系统以及储能变流器供应商;中游为储能系统集成商、安装商以及终端用户等;下游为终端应用客户,包括风/光/传统电站、电网公司、家用储能等。

目前在储能行业产业链上游设备提供商的代表企业有宁德时代、比亚迪、派能科技、国轩高科等;电池管理系统代表企业有星云股份、均胜电子、深圳科列、宁德时代、东莞钜威、国新动力等;能量管理系统代表企业有国电南瑞、华自科技、金风科技等;储能变流器代表企业有阳光电源、盛弘股份、科华恒盛、华为等。

中游储能系统集成商代表企业有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海博思创、南都电源、盛弘股份、电器国轩;储能系统安装商代表企业有永福股份、特变电工、正泰电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

储能企业广东省分布最集中

从我国储能行业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储能行业产业链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地区,其次是江苏地区;同时中部地区陕西、湖南、安徽、河北等省份也有储能企业分布。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来看,同样是广东省代表性企业较多,如比亚迪、亿纬锂能、德赛电池等;同时安徽、江西、浙江、北京也有较多代表企业,如国轩高科、阳光电源、赣锋锂业等。

产业链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

目前,储能行业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储能产品大多为锂电池。其中比亚迪、国轩高科等企业锂电池生产能力较强。储能行业产业链上的其它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如下: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