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永杉锂业:填补湖南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

日期:2021-09-23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兵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3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材料 永杉锂业 储能材料产业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主力军,是湖南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力量。9月24日-26日,2021中国民企500强峰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

“锂离我们并不遥远,一瓶矿泉水、治疗疾病的药物都含有丰富的锂元素。”9月18日,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主要生产锂盐,生产产品用于供应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应用领域覆盖各类数码消费类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及储能电池。

2019年7月31日上午,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望城,成为当时最大的热门。

“与望城的缘分来源于他们的诚意,不管是前期对接,还是后期开工建设,以及入驻等等,都是亲力亲为,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安心更放心。”近日,刚搬进新办公区域的杨峰欣喜不已。

杨峰说,杉杉股份已经在长沙先后建设了三个基地,之前与望城联系过,这一次算是再续前缘了。笑谈间,又是铜官园区与企业间的一段佳话。

2019年12月,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举行盛大投产仪式,众多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参与行业盛会。铜官园区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次很好的产业链招商契机。怎样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园区的负责人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园区虽小,但不能拿来就是菜,要清楚自己要什么,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当前中部局势是远有号称“锂都”的江西宜春,近有在发展锂电池新材料全产业链的浏阳、宁乡,而望城却只有一个五矿新材料刚刚投产。招商合作处处长佘正龙说:“我们不能无序竞争,当前正极材料很多,但没有整装电池,谁掌握上游原材料谁就有发言权。”

目前原材料主要从国外进口,而铜官园区具备了别人所没有的优势:2018年长沙港铜官港区运营,园区集中规划了三类工业用地,有了低廉的水运成本,加上五矿新材料即将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项目……园区决定剑走偏锋,专攻新材料小循环产业。一套专业的行业分析方案出炉,顿时吸引目光无数,杉杉股份就是被吸引者之一。

果不其然,光项目速度就令杨峰十分满意。永杉锂业项目于2020年4月29日正式开工,一、二期单体建筑同时开建,于2021年7月完成封顶,在一年内建成13.7万方的共40个单体建筑。

杨峰表示,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填补了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成为长沙市储能材料的关键补链项目,至此,长沙形成了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该项目成为推动长沙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又一新引擎。永杉锂业作为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高品质锂盐供应商,为长沙抢占先进储能材料制高点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